搜尋此網誌

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【倉木麻衣さんが、なんとかしなきゃ!プロジェクトに参加!】その4

【倉木麻衣 來自柬埔寨的來信 之4】
倉木訪問了金邊市内的国立母子健康センター(有點類似台灣的婦幼醫院)。這裡是、日本的無償資金協助下在1997年建設的、現在JICA在實施「助産能力向上を通じた母子保健改善プロジェクト」(透過助產能力提升來改善母子健康的計劃)中(http://www.jica.go.jp/project/cambodia/001/index.html )。

專家江上由里子和專家高橋優子介紹了醫院內部。
見習了助産師的訓練的倉木、一邊接受高橋專家的說明一邊實際體驗看看了。學習了讓懷孕者的骨盤安定的體操、實際地坐看看平衡球。

直接和母親接觸、成為最信賴的存在的助產士的能力提升是、對於為了母親安心的產育孩子特別重要的。
在暹粒市經驗到的是能夠體驗到又有點點不同的踏實的體驗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